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協會尾牙

今天是協會一年一度的尾牙,在彭園湘菜館。場面盛大,席開十桌上看數百人。而且沒有任何的講師,因此非常低調。各組選四名伙伴代表參與,助教群兩桌,E+B八桌。

我跟誌偉大哥同一桌,今年他帶大嫂前來。一見面他就問我到底畢業了沒,怎麼每年都看到我。同桌尚有聰哥、小強(和強嫂不同桌?)、貞如等四位公企伙伴。我和韶憶一起進場,但我問到家宏兄怎麼沒來,她說他沒被邀約(主辦人可能忘了?),她還吩咐我們不能說。

我坐誌偉大哥和聰哥之間,誌偉大哥果真是名人,大家爭先恐後和他請教名片,大嫂很驚奇,原來是他前不久上工商時報,所以大家都前來目睹他本人的廬山真面目。據說他這份工作篩選嚴格,上一份工作沒有年薪百萬是無法進入的。

今年特別的一個節目是助教和老師分別親自發紅包給每個人,老師來到我們這桌,他第一個紅包給郭嫂,誌偉大哥連忙用手阻擋,老師說:「你居然給我用手擋!」誌偉大哥急忙把頭伸過去用頭去阻擋,然後說:「沒有呀!我用頭擋呀!」接著我和聰哥都接到老師親手給的紅包。

當然重頭戲就是抽講了,每位助教包的禮物共計數十份,分別抽出在場的伙伴,壓縮當然是老師的大禮物。這時全場氣紛很High,於是老師加碼,將一張鈔票放入紅包袋,抽出一位幸運得主。接著放入兩張鈔票入紅包袋,抽出第二位得主。最後放入三張鈔票入紅包袋,抽出第三位得主。這時氣紛愈來愈High,於是老師放了五張鈔票入紅包袋抽出第四位得主。這時已經到了高潮,老師再次放了十張鈔票入紅包袋,抽出了一位E伙伴,全場High翻天,尖叫聲不斷。這時老師的紅包袋都用完了,主持人小班和凱寧問還要不要再加碼,大家當然說要。於是,本年度超級大獎,20張鈔票(兩萬元),抽出來了!他是B伙伴,全場有一半的人瘋狂(因為EB各一半),剛剛沒有抽到獎的伙伴都很High,因為好在剛剛沒抽到獎,現在才有機會抽大獎。主持人又說了,他是推廣組,某一桌很High(因為是照組別坐的),主持人又說了,他是男生,於是有三個人很High,結果恭喜某位優秀伙伴(在此幫他保密以免遭不測)抽到了超級特大獎。

而最後最溫馨的就是助教群的抽獎了,也是一個很感性的節目。燕玲姐說今年是她最後一年,她已經達到做滿十年的目標,最後一年她要做好交接工作。今年最大獎是32吋液晶電視(忘了是誰拿到的?),還有不少大獎如按摩棒(文晟哥)、配件組(季伍哥)、腳底按摩器(芬姐)、畫筆(淑靜姐)、香水(奇峰大哥)、電毯、電暖器、音響組、還有哈姆雷特四張票(玉珠姐),玉珠姊希望有人能跟她換現金。今年人太多了,抽獎抽到十點半尾牙才結束。

今年菜色也不錯,但有一道「小雞腿」我不敢吃,因為形狀太明顯了,那是田「雞」腿(KERORO)......。

協會尾牙

協會尾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