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對電腦實在很無力

我的電腦一直有一個問題,就是常常會莫名其妙的重開機,每次都是豪無預警下重開機。當我打文件打到一半、寫程式寫到一半、燒光碟燒到一半、抓東西抓到一半,突然間,就重開機了!都還沒存檔,變成所有事情都要重新開始。

之前更慘,還沒進入視窗作業系統時就重開機,就這樣一直重開機數百次之後,只好重灌。我的電腦平均每半年就要重灌一次,大概都是壞到無法開機就要這樣做了。諸如輸入法不見了、剪貼簿不能使用、「開始」按不下去之類的問題。

我對電腦這種東西實在很無力,根本完全使不上力。即使知道問題在那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尤其是不知道問題在那。感覺電腦就像個黑盒子,小心使用它就好,就算壞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能重新換一個。

電腦只是一個工具,沒事我不會去使用它,也不會拿來當成休閒娛樂。我也不喜歡玩硬體,像是有些人喜歡插什麼卡配什麼卡測試效能自得其樂,或是研究什麼卡和什麼板相衝,測試一整晚非常開心。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光想就覺得會瘋掉。要是我的話就直接送電腦公司維修,完全沒有這種體力和時間去慢慢試。

最近電腦很不穩定就是了,如果msn聊到一半我不見的話,代表電腦又重開機了。

2 則留言:

pink0509 提到...

我遇過!!!

然後發現電腦中毒

重灌之後發現

關了就不會再開了

原來風扇也壞了= =

Anonymous 提到...

你不是唸it的嗎?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