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紅淡山之旅

紅淡山海拔208公尺,很少人知道這個地方,這裡是生態森林區,裡頭有好多好多奇花異草和珍奇昆蟲,是一個原始的叢林。紅淡山位於仁愛區與信義區交界處,因日治時期日本人思鄉情切,特於山上廣植紅淡樹,故名「紅淡山」,為一處低海拔淡卻自然深幽、未經人文破壞的綠蔭寶地,植物種類繁多,山勢低緩容易攀登,還可於此眺望基隆全景,素有「基隆的陽明山」的美譽。

我從南榮路的寶明寺進去(圖1),然後有位老婆婆建議我到一棵樹前拍照,這棵樹根的扁平的,很特別(圖5)。繼續往上走,又有位婆婆建議我照一株花(圖7),這花是開整串的,枯了不會掉,但我忘了名字。最高點有一個觀景台(圖9),可以看到整個基隆市(圖10)和基隆港(圖11)。最後來到三角點(圖14),是一個三等三角點,也是二等衛星控制點。三角點有分一等到四等,是測量地圖用的,其他我就不清楚了,要問登山社的同學。

紅淡山裡的步道很多,到處都是一個景點,例如有一個台灣地圖(圖15)。因為很大,路又多,沒辦法全部都走完,只能挑幾條重要的走。最後從劉銘傳路下山(圖17),另外一個出口就是銘傳國中。出去就到仁一路,沒想到我走的真遠,從縱貫線走到這來。

紅淡山上還有很多山莊,道路很陡峭又複雜,要規劃一下,不然會迷路。建議不要開車來,不然要原路回去會無聊。可以從別條路下山會比較有趣。另外要小心蚊蟲,尤其蜜蜂和毒蛇,我總感覺草叢裡有東西在動很恐怖,應該不是台灣黑熊啦。

寶明寺

紅淡山

紅淡山

紅淡山

扁平的樹根

爬山

一串花

紅淡山

觀景台

基隆市區

基隆市區

紅淡山

紅淡山

紅淡山

台灣島

紅淡山

紅淡山

紅淡山

2 則留言:

sonly6 提到...

看到你許多出去玩的遊記,我發現你有一個特色....覺得你好像有點像那種草地狀元那種....超愛

台灣的本土味....感覺蠻讚低拉!

joanne789 提到...

我不認識你

但沒關係

我是名傳國中的學生

我很了解紅淡山

我看過

撩望台=你說得觀景台

可以看到101

超神奇的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