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97年畢業典禮

今年是一個很Happy的節日,海洋大學一年一度的畢業典禮,雖然主角不是我,但我今天還是忙著到處趕場拍照。美中不足的是天空飄著雨,所以整個校園感覺冷清了些,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像我一樣,不畏風雨撐傘拍照,有種矇矓之美。

最賺的不是園遊會的攤位,而是賣花的。像我一個人就花了400大洋買了八束向日葵,分送給畢業的同學。不僅如此,還附上我親筆簽名的祝福小卡,這樣才不會和別人的搞混。不然有些人花太多,那支是誰送的都搞不清楚,除非像我一樣收到花後會偷偷寫上姓名。

因為我畢業的時候,學弟妹有送我花,所以我也要等值回送一下,我這個學長人真的是不錯吧,很nice的一個人而且又沒什麼身段。今年系學會良心發現,有送每位畢業生一束花,不像我們以前什麼都沒有,花都是別人送的。畢業的時候有花就比較有喜氣洋洋的感覺,這樣才是祝福。而且畢業典禮大家都是在比花多,看誰收到的花最多,最好像名星那樣捧了超多束鮮花,人幾乎都快被花壓倒了。

今年碩士班的只來四位同學參加畢業典禮,跟去年差不多,而且也是自己系上直升的,所以可能比較對學校有點感情。怎麼感覺大家好像很不喜歡參加畢業典禮的樣子?而且去年和今年都是梁老師的學生全數參加,不然恐怖會沒人(被梁董強迫?)。但我還蠻喜歡參加的,足足參加了七年之久,每場都有到。從我的相簿中可以發現,91年畢業典禮到97年畢業典禮我都在。因為我覺得畢業典禮是海大一個很重要的活動,學長姊要畢業了,禮貌上和人情上應該要給予歡送與祝福,就像來家裡的客人要離了,不能不理不采讓客人自己走。而且學長姐之前都有照顧學弟妹,或多或少總要表達感謝之意。今天沒看到什麼系上學弟妹來,就感覺有點可惜。

今年畢業典禮呂副總統沒來,陳總統也沒來,謝長廷也沒來,只有基隆市長有來。然後因為大家都忙著拍照,台上在幹麻我完全沒印象,只記得吳冠達把一張桌子飄在空中以外,其他完全不知道。煙火也只看了一半,因為在裡面拍照,煙火結束了,還在拍照。總之,今年兩個字形容:「拍照」。

95級學弟們

剪刀

這人是誰?

我站在講台上

煙火

戶外廣場

感覺我在演講

泛藍的懷絢

恕威

禮堂

偽畢業生

偽斯理和向右

彥仁與字洋

熱鬧的場景

4 則留言:

c24692451 提到...

哇咧

你們還有煙火喔

真好

那我明年畢業的時後也麻煩你啦

哈哈哈

hannah0508la 提到...

哈囉學長~我又來了~

我最近高中畢業了耶XD

快指考了

我還在為了進海大而努力中

希望能當你學妹喔:)

路人 提到...

論文不過關 畢不了業

真讓人羨慕

irvingchen 提到...

喂...樓上別到處亂講我的壞話

很明顯與事實不符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