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最近壞掉的東西真多

電腦夏天到了天氣熱,我響應「節能減碳」不開冷氣,又加上電腦主機為了省電只有CPU風散和電源風散,導致電腦用沒幾分鐘就會重開機,但我又不能把外殼拆開,因為電磁波很強。雖然我有免費送廠維修的權利,但只剩幾個月到期,還把電腦拿回去修,似乎對人家不好意思,好像是故意找碴,畢竟現代人都很忙,沒必要麻煩別人。

再來是我的NOKIA手機不能用了,手機沒壞、電池沒壞,是座充壞了,不能充電,所以SIM卡只好取出,整組手機及電池全數報廢。目前只能用我MOTOROLA的手機輪流用,畢竟門號再兩個月就到期,因為門號尾數有4,很不吉利,導致我常常事業不順,所以門號即將停用,而且也不打算辦新的門號,未來會將門號和手機縮減剩一支就好,不然每個月全部加起來幾千元的電話費真的是吃不消。

接著是背包破了,從高中背到現在,縫補過好幾次,但拉鏈整個壞了,我已經無能為力,無法再修補。接著是旅行袋破了,內襯和外皮嚴重撕裂,又加上背帶斷裂,我已經縫了好幾次,現在破太大洞了,根本縫不起來,這個旅行袋用了五年了。接著是上學用的書包關不起來,這樣我手機和錢包會常常掉出來很危險,而且這書包很髒,東西一放進去出來都是黑的,比放地板還髒,因為這書包是我上大學買的,用到現在好久沒洗,所以差不多要報廢了。

另外有兩雙鞋,一雙球鞋一雙休閒鞋,兩雙鞋底都磨平,而且底膠皮全掉落,鞋底變超薄,很且還有一雙在兩邊都破掉了,我已經用三秒膠黏了好幾次,買好幾罐三秒膠的錢都快可以買一雙新鞋了。但為了響應環保、珍惜資源,我都一直穿,這兩雙都是我高中買的鞋子,穿了很久了,差不多要報廢了。

眼鏡壞了,這組眼鏡從高一戴到現在,因為度數沒有增加過,所以眼鏡根本不需要換,足足戴了快十年了吧。而眼鏡有一角已經斷了,只能剛好放在耳朵上,再加上以前高中打球時被同學打到,眼鏡歪了一邊,一直沒有去送修。所以到現在我的眼鏡歪歪的,在加上我這個人本來就是歪歪的,於是顯得更歪。

巧拼壞了,其實不是壞,是巧拼不是正方形的,是菱形與梯形的,造成地板東翹一塊西翹一塊,每天在壓地板壓到很煩。我記得這是四年前在萬X福買的,品質真不好,難怪會倒閉。記得最早之前是買十角的,因為預算不足,只能將地板鋪一半。後來預算夠了,大概也過了五六年,怎知十角的沒人在賣,只剩五角的。但地板十角和五角拼不起來,於是全部換五角,而且預算又不足,一半是鋪木紋的,在別家量販店買,一半是彩色的,在萬X福買的。於是地板看起來很奇怪,而且凹凸不平,完全沒有接合,到處有縫隙要不然就是翹起來。

另外壞掉的東西還有很多,例如鬧鐘不能叫、手錶不能調時間、耳機一邊沒聲音、四顆電池充電器只能充一顆、室內電話有雜音、三層櫃只能放一格,電紋拍只能當擺飾、檯燈會閃爍、鋼琴有好幾鍵不能按......等,要修的東西好多好多,東西永遠修不完,這樣錢怎麼夠用?尤其現在的電器產品真是不堪用,以前做的都很耐操又好用。例如大同電鍋,超級耐用,現在的電腦、電視,每幾個月就壞了,而且只能換新。對於講究環保的我來說,很不喜歡「換新」,凡事能省就省,珍惜資源、愛護地球。現在經濟不景氣,每個人的荷包都縮水,又加上現在的東西都那麼容易壞,實在是在考驗現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