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暖壽山之旅

暖壽山在暖暖車站後方,暖暖車站是東部幹線必經之地,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太魯閣號」傾斜式列車。整輛車就是歪歪的,實在很奇妙,難道不會翻車嗎?

暖壽山是一個未開化的步道,雜草叢生,而且到了山上後就沒有石階步道了,開始是泥土地和草地。不過路跡很明顯,沒有像原始叢林那樣寸步難行。

話說,我先走綠色那條線,結果走了老半天發現死路。於是要往回走,在地圖上看起來短短的,實際上是要爬很久的,而且有些地方很陡,很不好上下,一不小心會摔下山谷。大部份是草地,還比較好走,泥巴地也還可以,但青苔的石頭就很難行,要小心翼翼前進。

後來改走另外一條路,走了很久才下山。沒想到一下來就來到四腳亭,可見我走的真遠。下次爬山千萬別穿球鞋,走完這一程鞋底又掉了一大片。最好穿軟釘的鞋子會比較好,鋁釘有可能不好走,或是登山鞋也比較可以。另外記得帶根登山杖,把蜘蛛網撥開,順便打一打草。

登山地圖

暖壽山

暖壽山

暖壽山

暖壽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