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今天上課在寫黑板時,轉過頭來突然發現,坐最後一排有個同學拿相機對我拍照,嚇我一跳。其實我上課也常常有同學會錄音,所以我講話要保守與低調,不要談一些太敏感的話題。不過今天有同學拿相機拍照,我就很擔心,他是校園狗仔隊嗎?還是想要拍照存證檢舉我上課亂教?但我覺得他應該是要記筆記吧。

有次上課上著,外頭有兩名黑衣男子在外頭徘徊,我不理會他們繼續上我的。然後他們就走進來,跟我說他們是教學中心要照相,要我繼續上我的課。於是我就繼續上我的課,他們就一直在照相,閃光燈一直閃,害我上課的思緒完全錯亂。

拜Google所賜。我的資料在Google上真是一覽無疑,從每次的關鍵字查詢排名與相關字詞搜尋,就可以知道有多少人在查我的資料。上次某月在搜尋排行上看到「陳威宇 身分證字號」被查了20多次,不知道怎麼會有人對我的身分證號感興趣?

上次我去基隆碼頭的海軍營區,看到他們的跑馬燈顯示:「......間碟就在你我身邊,切勿透露國家機密。......保密防諜,人人有責......」,雖然我們現在已經沒有要去「打匪幹」了,所以看到這些話會覺得很有趣,不過說真的,「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