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蝙蝠洞之旅

瑞芳蝙蝠洞公園在海濱,海濱隧道過去就會看到,公園門口有牌子寫著「蝙蝠洞公園」,在濱海公路旁邊不難找到。蝙蝠洞很久以前都還有蝙蝠,不過現在幾乎看不到了。通常來蝙蝠洞公園的人不是來看蝙蝠的,而是來浮潛的。這裡的水漲潮時很深,至少有三到五公尺,很適合跳水。又加上水質很清澈,很適合在此浮潛。在水中游泳可以和許多熱帶魚一起游泳,當身體一跳進水,就會一大群一大群的魚跑開,非常壯觀。這裡的魚有大有小,小的就很小,大的有手掌那麼大,另外還有大隻的螃蟹。不過在水中要抓到這些魚可不簡單,牠們很靈敏,幾乎都抓不到。而螃蟹也是,動作很快,一下就跳入水中要不然就躲進石頭縫。

我記得以前大二的時候,帥之同學常常帶大家來這浮潛,之前我們拍的一部電影也是在這邊拍的,所以我來過至少N次。我很喜歡來這游泳,因為水深不見底,腳也踩不到底,浮在水面上很有趣。當然要潛到深海裡更不容易,必須很努力把氣都吐光,然後拼命打水才能潛入深海中,要不然以人的浮力幾乎無法下去。我們之前也在這裡跳水,很好玩又很有趣,不過缺點就是要穿蛙鞋,不然睬到珊瑚礁肯定掛彩,另外就是海浪很大,一被沖上岸會撞上岩石。之前有兩次腳底睬到尖尖的珊瑚礁流血,另外還有一次被大浪衝去撞大石頭膝蓋瘀青。

不過建議還要會游泳再來這玩比較適合,因為這裡沒有救生員,而且水又很深,浪大漩渦又多,下水時要小心。之前來都沒有標警告牌,應該是有人在這溺斃過,所以縣政府才在這裡標警告牌。所以不會游泳的還是別來,尤其現在溺水事件頻繁。

蝙蝠洞

蝙蝠洞

蝙蝠洞公園

基隆山

警告牌

海濱

海濱

水很深

剛好退潮

剛好退潮

兩個板塊

水很清澈

1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 ξёψфη№д Zαcн ψ ζεггγ ←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我們可以當朋友嗎?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