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無線基地台

上個月裝了一台無線基地台,到現在都還不會用,因為光是設定就完全一頭霧水,有WPA、PSK、WPA2、PSK、TKIP、AES等加密,另外還有什麼Pre-shared認證以及一大堆金鑰,例如Passphrase......等。除此之外還有802.1X的RADIUS 伺服器認證,要不然是WPS保護......等。連我這個資工系的人看了都霧煞煞,沒有一個「英文詞彙」認得,我只知道802.X是IEEE的通訊協定,其他一概不知。至於什麼「金鑰」、「加密」、「認證」我一直想不透。

又加上我沒有無線網路卡,又不能測試。就算能測試,無線網卡怎麼連到無線網路又是一個大問題。總之,這台無線基地台就像一個展示品一樣供在那邊,也沒插電,不曉要做什麼。

SMC就是智邦,我非常支持國產貨。不過要小小抱怨一下,台灣的科技產品好像都是給設計者自己用的,消費者根本不會用,所以不禁要問,當初設計這個產品到底是設計給誰用的?

無線基地台

3 則留言:

vick5605 提到...

我來回訪!!

a0921788149 提到...

覺得你超酷的ㄝ!!



好像魯夫喔!!!



超酷的啦!~~~



上面還學艾斯><"

a0921788149 提到...

當然是高興啦!!



大頭貼真的好酷!!!



魯夫很帥捏!~~~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