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綠色海岸之旅

今天再次來到深澳探險,從深澳出發,延著深澳線鐵路往基隆市的方向走,經過了建基煤礦,來到了港仔尾山左側。接著延著台二線濱海公路走下去,這一路上的海岸稱之為「綠色海岸」。翠綠色的草皮與生態豐富的礁岩,常常吸引著遊客在此處遊憩與賞景。此處站牌名稱是「榮興」,因為這從前有個榮興煤礦,連它的石牆遺跡都還在。

而濱海公路旁邊這條鐵路稱之為深澳線,1967年8月25日全線開通,1989年8月21日結束客運業務,而經過的都是深澳火力發電廠所需煤原料的運輸火車,後來深澳發電廠停止運轉,深澳線也在2007年9月6日全線作廢。深澳線有八斗子站、深澳站、瑞濱站、海濱站、濂洞站。深澳站在建基煤礦旁,瑞濱站在瑞八公路出口那邊,海濱站在賣炸海小強那邊,濂洞站在濂洞國小附近。

而今天拍攝的月台就是八斗子月台,是一個招呼站,再過去就是瑞芳站了。另外旁邊有個深澳山的登山口,我之前就注意到,前幾個月要去登,但一直沒去,不過現在要等到鬼月後再去,因為上方有瑞芳公墓。深澳山有三等三角點,可以看到整個八斗子。

綠色海岸

綠色海岸

綠色海岸

綠色海岸

綠色海岸

深澳線

深澳線

綠色海岸

綠色海岸

榮興煤礦

基隆市

八斗子月台

八斗子車站

八斗子隧道

深澳山登山口

深澳山登山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