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豪華郵輪特展

今天去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陽明海洋館)充充電,現在正在展出豪華郵輪特展,稱之為「海上移動皇宮」。從早期的帆船講到現代豪華郵輪,甚至也有包含渡輪,如台華輪、鐵達尼號、麗星郵輪等,讓我更了解這些船的故事。另外也有介紹四大郵輪集團,以及航行的禮儀,像是與船長共餐的由來。

除此之外還有介紹郵輪的結構,例如船的推進裝置有尾推進器(Thrusters)、減搖鰭裝置(Fin stabilizers):減少船隻搖晃、側推進器(Thrusters)、球鼻船首(Bolbous bows):減少船舶興波阻力。像處女星號有三個側推進器、二個首推進器、一個尾推進器,借助推進器郵輪就可以不需要拖輪也可以自行靠港離港。

最後有個超大郵輪比一比,空中巴士只有73公尺,鐵達尼號只有269.1公尺。但現在的郵輪呢?

一、皇家加勒比海郵輪設計中的「創世紀號」,總長360公尺,排水量22萬噸,預計在2009年秋加入營運行列。

二、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郵輪是「海洋獨立號」,屬於皇家加勒比海郵輪,總長339公尺,排水量16萬噸,2008/5/2展開處女航。

三、設計中的「自由之船」,屬於美國自由之船國際公司,總長1400公尺,排水量300萬噸,只要資金募集順利,可望2011年正式完工。

另外和大家最親密的麗星郵輪,它有新成員了,稱為挪威珠寶號(Norwegian GEM),總長294.13公尺,船寬32.2公尺,排水量9.3萬頓,2007年正式投入服務。挪威珠寶號是2005年正式下水,2008年Apollo Management LP 注資10億美元取得挪威珠寶號郵輪50%股權。

果然很多新的知識要多看展覽才知道,也希望每位海賊王也來充充電,補充新知識。

豪華郵輪特展

五月花號

處女星號

與船長共餐

麗星郵輪里程碑

超級豪華郵輪比一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