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悠遊卡再次整合

八月一日起台鐵「基隆」到「中壢」全面使用悠遊卡,這真是一大福音。之前每次坐火車都要用自動售票機儲值卡買票,磁卡最大的問題就是常常會被「消磁」,要不然「卡票」,造成火車跑掉搭不上火車,這問題讓我很困擾,一個月會發生一兩次,現在改用悠遊卡就可以不用買票直接進出火車站。但磁卡我還是留著用,因為我有時候也會去瑞芳、宜蘭等地,買票還是要用磁卡。

台北縣立圖書館借書證可以使用悠遊卡了,這樣我去台北縣圖書館借書可以帶悠遊卡就好。至於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借書證已經在去年結合悠遊卡,不管借書或使用電腦直接將悠遊卡放在機器上,全部DIY,不用服務人員服務,是非常方便的。

而去年基隆市公車加入悠遊卡行列後,也省下基隆交通卡,帶一張卡就夠了。八月中三重醫院、板橋醫院、中興醫院也可以使用悠遊卡付費,又是一項福音。

而最近國道客運:統聯客運、首都之星都可以使用悠遊卡搭車,而葛瑪蘭客運因為是對號的車種,在購票處可以使用悠遊卡付費。

另外宜蘭縣轄公車也全面使用悠遊卡,宜蘭圖書館也可以使用悠遊卡,2008年蘭雨節也可以使用悠遊卡付門票,宜蘭縣算是結合悠遊卡挺深入的縣市,對於我常跑基隆台北宜蘭來說,悠遊卡方便許多。

而悠遊卡還可以用在藍色公路、貓空覽車、台北市立動物園、台馬輪、計程車,真的是海陸空大集合。另外不少博物館與美術館也加入悠遊卡行列,悠遊卡已經快要變成全面性的電子錢包了。

而現在和悠遊卡結合的有「悠遊錶」、「悠遊手機」、「學生證」、「借書證」、「公司門禁卡」、「聯名卡」等,未來還會新增更多。

借書證與悠遊卡

國道客運與悠遊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