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貢寮海洋音樂祭

一大早搭自強號來到福隆海水浴場參加一年一度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福隆海洋音樂節,我們前幾天就從網路上買來回自強號車票,所以有座位可以坐,早上去人不會很多,不過福隆海水浴場已經有不少早到的群眾。

先到服務中心的廁所換衣服,然後去看看還沒損壞的福隆沙雕祭沙雕,接著就下水去游泳了。太陽好大、水好清涼,泡在海水裡看海真是一個不錯的享受,然後玩沙灘活埋遊戲。有家深坑臭豆腐老闆很會做生意,把臭豆腐烤得好香好香,香味傳遍幾十里,大家紛紛聞香去買臭豆腐。

中午就到福隆車站買福隆便當,福隆便當真的是漲價了,以前來吃只要50元,後來搭火車經過是55元,現在漲價一個60元。然後我買了一頂超大的墨西哥草帽,帽緣很寬,離我太近的人都會被我撞到,攤販老闆看到我都叫我墨西哥人,還會拿水槍噴我。

吃玩便當就漫步走回海灘,這時人已經很多了。回到沙灘繼續泡水,然後挖沙坑。每個人都在挖沙,有人挖的好大一坑,要是晚上不小心會跌進去。我是挖一條大壕溝,引水灌溉,不過這壕溝太大了,沒看路的人會跌進去。

傍晚時分我們要走回去門口,我要去參加爵士鼓PK賽,四點和六點各有一場。在門口擺了一套爵士鼓,讓大家報名PK,前三名有大獎,於是我要去PK,不過我沒帶我的鼓棒,雖然鼓棒都差不多,但我比較習慣用我的鼓棒,比較有手感。但沒想到,連過的橋也要排隊,而且排好長好長,排過去至少要一小時吧,所以我們索性不過去了,在攤販內到處吃小吃、喝啤酒(未成年小朋友請勿飲酒)。

晚上大家挖「沙發」,也就是在沙堆中挖一個可以躺下來或背靠的「沙發」,好好欣賞音樂。我們也就挖了一個「沙發」,但我卻反其道而行,收集大家的沙「往上堆」,堆一個超高可靠背的椅子。當大家都「往下」的時候我「往上」,視野就超好的,可以看的一清二楚,缺點就是後面會有很多人在幹譙。

後來看到八點我們就排隊回去,因為我們的車是十點五十分,依照經驗,從這排隊過橋到火車站至少要兩個小時,於是我們就很耐心的慢慢排,人擠人的擠到火車站,果真排了兩個小時。每班車都是班班爆滿,而且光上樓梯都上不來。後來我們的自強號來了,當大家衝上車去搶座位時,我們不慌不忙走到我們的座位,請他們離開,然後就坐在椅子上看一群人站著擠回台北。而且大家全身是沙的坐火車,把火車弄得都是沙,可憐了打掃的阿姨。

滑翔翼

福隆海水浴場

福隆海水浴場

福隆沙雕祭

貢寮海洋音樂祭

貢寮海洋音樂祭

貢寮海洋音樂祭

福隆海洋音樂節

福隆海洋音樂節

福隆海洋音樂節

壕溝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福隆火車站

福隆火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