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南雅奇岩

在偏僻的濱海公路上,靠近鼻頭處有一處小村落,這裡稱之為「南雅聚落」。今天來到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的南雅,南雅最有名的就是南雅奇岩。這裡的岩石受到風化的結果,有著不同的顏色,彩繪的風化紋路與巖石層面的波紋,讓人嘆為觀止。而最有名的就是那顆霜淇淋岩,節理經風化作用及雨水侵蝕後,造成巖石內部含鐵礦逐漸氧化,形成有如細緻編織的氧化鐵的帶狀花紋。

這裡就是水湳洞再過去那個隧道就是了,離鼻頭也不遠,可以看到鼻頭角。另外這邊有一個很高的懸崖,爬上離海水就是好幾層樓高,腳邊就是一個很高的懸崖,下面就是很深的大海,站在這邊真是讓人觸目驚心。某位膽小的人就不敢站上來。

走完南雅奇石,就去走南子吝步道,到了步道口只是草長了點,某位膽子的人就不敢上去。而且他連海水也不碰,說什麼鬼月不要碰水,去游泳池也不行,不知道這人為什麼不乾脆點,每天不要洗澡,等到鬼月後再洗?

話說南雅這個地方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相信這邊應該通訊很不方便吧。但我覺得交通還算方便,基隆客運可以到,國光客運也可以到,還有瑞芳的免費接駁車,加上濱海公路車那麼多,攔一台便車也可以。

這裡的小孩天天都可以玩水,真的是很Happy,因為離海那麼近。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

懸崖

懸崖

收不到訊號

玩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