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國際行銷人才

楊老師說若要自行創業的話,至少要待過行銷部門、業務部門,而且要做到主管,才有機會學習到整個行銷策略。否則一般人根本無法接觸到整個執行面。研發部門尤如心藏,業務部門尤如血管。若一個公司沒有這兩項那只剩骨幹。

業務部門又需要一位好的人來帶領,而且業務部門並沒有那麼好帶,因為人是最難管的。楊老師就舉例他講班在我這大學四年中,換了多少助教我也知道,結果大家還是跑掉。

而技術轉管理是最容易的,因為他們有技術核心,知道問題面。反而純商學院就沒有那麼了解。所以現在很多公司都要求技術主管去學管理和行銷的課程。

我問老師,若一般3C的銷售員好不好?老師回答他們只有銷售而已。銷售並非不重要,但若能學到行銷是最好的。尤其現在很多公司都需要國際行銷人才。

另外財務部門有很重要,至少需要看懂財務報表,要能算出各項執行費用,如何公司才能賺錢。管消也是很大比例的支出。

所以,我們的優點就是在於我們有技術的專長,外加如果會其他項目即可創造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