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鞋子

我的鞋子很容易磨平,甚至磨到鞋底都會出現一個大洞,因為我平常都不騎車與開車,主要以大眾運輸工具為主,有些地方大眾運輸工作到不了,必須徒步行走,常常一天累積下來都要走上好幾公里,所以鞋子耗損率很高,但我又很少買新鞋,所以感覺我的鞋子都破破爛爛的,這正是「節能省碳」愛惜資源的象徵。

不過現在的鞋子跟以前比起來真的是好太多了,以前小時候大家都穿「布鞋」,真的是很容易破又很容易爛,尤其鞋底最容易磨出一個大洞。那時候大家會捨不得穿,可能會赤腳將鞋子提在手上,或是穿脫鞋,才不會浪費鞋子。小時候大家都很頑皮,有所謂「新鞋踩三下」才能去霉運的迷信,因此只要班上同學誰穿新鞋來,全班每個人都去踩三下,於是一天下來新鞋就變舊鞋。所以有些人都不敢穿新鞋,不上課的時候才偷偷穿,直到看起來有點舊才穿出去。

我的鞋子大部份都是買路邊攤一兩百塊的一雙,我覺得只要舒服耐穿就好。然而現在時下年輕人崇上名牌,每個人腳上都是勾勾或是三條線的,一雙都是要一千元起跳,真的是有夠誇張。現在年輕人注重別人的眼光,認為名牌可以提高自己的身價,而我們是只要耐穿舒適就好,年輕人的想法的確跟我們不一樣。

3 則留言:

friday109 提到...

穿NIKE好穿

phen1985 提到...

驚!

我還以為只有我的鞋子會壞的太誇張 = =a..

平時的交通運輸也是大眾運輸工具或是11號步輪公車~

大約每半個學期~1個學期我就要換一雙布鞋 Orz..

(平時也不太穿女生穿的那種尖頭鞋 XD~ 所以布鞋耗損率很高啊!)

當然啦...窮學生買的都是便宜貨...

(現在畢業了是窮上班族...)

可我還挺納悶你到底大我幾歲 = =?

大家看起來都還蠻像學生的阿 Orz...

m19710201 提到...

好鞋跟好人一樣

好用卻傷痕累累

便宜卻很少炘疼

......

你真的是很實際又直率的人



GOOD^^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