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嚴長壽總裁演講

今天聽了嚴長壽總裁的演講,講題也就是嚴總裁的新書《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嚴總裁從自己的故事開始講起,嚴總裁在美國運通的時候,每天要跑三趟郵局領客人的信件,當他發現,每次回來都有不少客人在櫃台等待他的回來,他就覺得自己這個渺小的職位卻有很大的意義,於是他開始覺得這個工作很偉大,於是每天跑五趟,甚至有客人等不到信,他還會專程去跑一趟。

然而說到了台灣目前的狀況,嚴總裁說一個市場行銷必須從傾聽顧客的聲音開始,然後包裝,進而推廣,像我們對陸客來台,沒有傾聽陸客的聲音,陸客想去張學良故居,但我們卻沒有人知道。我們的價值不是日月潭與阿里山,而是那個不可被取代的價值。

不管那個國家,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只要有錢都可以請到世界一流的建築團隊,蓋世界最先進的建築,也許只要三到五年就可完成,然而一個國家的文化,需要一磚一瓦的累積,需要長時間的培養,不是一促可即的。

最後嚴總裁給年輕人建議,他說年輕人不要急著想改變任何事,必須先學習、先累計自己的經驗,讓自己有厚實的基礎,才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好久沒聽嚴總裁演講了,嚴總裁百忙之餘還會抽空回信給許多人鼓勵,嚴總裁認為這樣做很有意義,就像嚴總裁去年聖誕節寄給我的卡片,讓我很溫馨。今天我坐很前面,一結束就衝去簽書和照相,我愈來愈像「職業聽演講者」了。

嚴長壽總裁

3 則留言:

SelenaThomas 提到...

很棒的分享唷!

enyalove14 提到...

"年輕人不要急著想改變任何事"





感覺妳的生活很豐富

SelenaThomas 提到...

天使心總裁嚴長壽與亞都熱情發光的三十年--《你可以不一樣》,4/30即將上市~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