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信心行銷

王文華的信心行銷。

雖然上週紓困案已通過,但股市還是大跌,原因就是現在整個投資界對美國金融市場已經失去信心。雷曼兄弟倒閉並不是沒錢,就算沒錢還可以去跟美國政府申請緊急紓困基金,但雷曼兄弟不去申請就宣告倒閉,因為九月的時候雷曼兄弟的顧客和投資銀行已對雷曼兄弟失去信心,所以雷曼兄弟倒閉是因為「失去信心」而倒。

高財務槓桿導致信用緊縮,投資銀行都借不到錢,一般公司更借不到錢。在全球金融體系中借貸是很重要的一環,短期借貸是公司營運重要因素。因為一般公司借不到錢來拓展業務,所以只好開除一堆員工,造成失業以及經濟衰退。美國政府為什麼要「救」?不是救這幾家銀行,而是救整個經濟體系。因此失去信心會借不到錢。

在全球經濟慘綠的情況下,被視為救世主的華倫巴菲特將投資高盛證券50億,對整個經融借信心大增,因為就連股神這麼保守的投資人都敢買金融界的股票,那表示金融界還有救。巴菲特不做不熟悉的市場投資,既然巴菲特都投資金融界,可見他對這塊市場有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