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有趣的韓文課

昨天早上去旁邊韓文課,韓文果然真的很難,聽了好久還是搞不太懂。

不過我今天去認識了三位新朋友,一位航管系的同學還幫我免費印講義,也許他就是一位那麼熱心的人。另外兩位是韓文社的社長與副社,話說很不巧地社長是我去年帶的學生,他說他覺得我很眼熟,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他是我的學生,不過他去年應該被當了。依我們的互動可以感覺關係不太好。

雖然說,最近上課已經愈來愈變質好像是去交朋友的,但還是要學習到東西才對,不要本末倒置了。好在這堂課還有不少認識的學弟和學妹,到時還可以靠他們罩。

至於為什麼要學韓文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覺得我現在會的語言還不夠,我現在外文只會日文、英文、西班牙文,只有三種而已,加上我的母語是中文,但是要進聯合國必須要會五種語言,所以我必須還要再會一種語言,所以就學韓文了。其實當然不是這樣的,因為我們未來都要到世界各地當「台勞」,所以多學會幾種語言當然是比較佔優勢囉。畢竟大家都會發現,跟菲庸都無法溝通,變成自己還要去學英文才能和菲庸溝通,這似乎太不專業了!所以我們要多學會幾種語言,等到未來我們台灣面臨到大家必須去當「外勞」時,就能用到了。

有人說會日文的話,韓文應該就比較好學,我並不覺得,經過這堂的課,感覺韓文真複雜。總感覺每個字都長得一模一樣,反正就是傻傻分不清,看來要多下點功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