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沈向洋是天才,更是管天才的人

之前老師問我們要不要去聽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沈向洋的演講,不過那時候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學術的演講,而且我不喜歡聽學者演講,所以不去。

但我這個觀念錯了!今天報紙上形容,沈向洋是天才,更是管天才的人。因為微軟亞洲研究院都是天才,如何管這群天才,勢必跟一般的管理又不一樣。

沈向洋39歲上海浦東人,四歲唸小學,13歲唸大學,之後到香港大學取得碩士,取了一位香港太太,後來又在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取得機器人專業博士學位。

畢業後加如微軟美國研究院,他說:「不是為了賺錢!」「我自己做圖形學,得過國際最高獎四五個,去了之後跟他們交手,他們有一種偶像作用。在你年輕時,如果能進入一個能向別人學很多東西的新環境,為什麼不?」

其實他講的這句話大概是「大陸話翻譯」吧,我也看不懂,簡單說,年輕人要找個可以讓自己學習的環境發展就是了(希望我沒有誤解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