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課輔助教分享

今天學校辦了卓越教學計劃積極性補強教學的研討會,邀請我去做個簡單的分享。畢竟我是去年表現優異的課輔助教,教學認真,又輔導不少同學,贏得同學們與老師的心,自然就可以成為優秀的教學助教。

之前學校跟我說辦在演講廳,害我覺得很緊張,演講廳不就要對兩三百人演講嗎?不過今天去也還好,並沒有全部坐滿,是我多心了。

今天有兩位老師(胡老師和李老師)先演講,然後才換我和另外一位電機碩一的同學。因為我睡過頭,所以胡老師的演講沒聽到,但有聽到李老師的,沒想到他居然幫大家上了一堂微積分課(果真是微積分大師)。

不過今天報告的人都有準備投影片,包含另外一位同學。只有我堅持不做投影片。教學中心星期一還在問我要不要做投影片或講義,因為他們要印製手冊,不過我堅持不要。因為我覺得做投影片只是在分散觀眾的注意力,或讓講者能「找一些事做」。我覺得應該要讓聽眾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才對,所以我不管演講、上課、簡報等,我從來都不用投影片的。但是我一定要麥克封,不管是小蜜蜂之類通通都可以,因為我的聲音不是很大。我沒辦法用吼的,即使在教室也是,我用吼的我很痛苦,因為必須花我很大的體力。而且還會有不少人聽不到。

其實今天也還好,就在台上講了十幾分鐘吧,我也沒在算時間,只知道後面那麼錄影的同學一直在跟我比時鐘,真是有夠過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