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不同的聲音

有些人可能會對別人的做事方法看不慣,認為自己的做事方法才是最正確的,因此常常嘴巴會唸著:「你為什麼不這樣?」「你為什麼不那樣做?」的確照自己的方法可行,但別人說不定也有一套自己的方式。成功的方法很多,不要不接受你看不慣的方法。同樣的,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不要不接受你看不慣的人,他們可能是一位優秀的人才。若用否定的方法看待人事物,只會讓自己的視野更加狹小,不容易接受新事物,這樣很容易畫地自限,對自己造成阻礙。

大學生活可以擴大自己的視野,大學會刺激心智,也提供工具與智能來欣賞人生。大學四年會為自己的人生帶來很大的變化,視野會以不同的方式擴大,大學四年會使你更成熟,同時也可以盡情吸收各種知識。這就是「獨立思考」的培養,讓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都在接收別人的意見。更重要的是,不怕表達自己的意見,表達自己意見同時,也要聆聽不同的意見,和不同的人相處就會有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意見不代表這個人不好相處,也許這是一種你沒想到的方法。

用寬敞的心來看待這世界,接受各種不同的意見與聲音,你將會發現你的視野不斷的在擴大,你的思考已經逐漸向各個層面全面發展。

1 則留言:

solitarysnow 提到...

接受不同的意見真的是需要寬容...有點難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