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台北大眾運輸月

話說這個月,因為意識到龐大的交通開支。每天的交通費都是一百多元的,例如每天坐公車到台北車站→換捷運→再轉乘公車,但出門通常會做許多事,所以可能又坐公車到別處,再坐公車到捷運站,最後坐捷運→轉乘公車回家。所以每天交通費動輒一百元,每月加上客運、電車等就高達兩三千元。

想說節省成本應該從這地方開始,於是上個月開始騎車。但我的車我都把它當越野車在超,上下人行道、爬樓梯、飛越障礙物......等。結果昨天前輪變形,變成非一平面之橢圓形,然後跟龍頭磨擦,造成車胎爆破,我很勉強從市政府那把它拖到家。想必修個輪胎勢必要幾千元的。為了省幾百元,賠了幾千元,反而因小失大。

9/17號到10/16是台北大眾運輸月,我決定來響應這活動。

每年的國際無車月,雖然只是短短數週的活動,其影響的層面,卻可深入至都市設計、運輸規劃、人類生態環境、永續發展、社區營造與生態教育等領域意義。

地球環境的保護是每個人的責任,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說到做到!從今天起,鼓勵大家把車賣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