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e世紀成功的信念

今天去師大剛好愈到他們的社團博覽會,真是熱鬧極了。

這是我第三次聽吳睿穎老師的演講,同時把我買的書帶去給他簽名。他說,我們年輕人核心價值建立在堅持,而e世代的成功秘訣在於模仿、定出目標以及創新發明。尤其我們必需出賣自己,秀出自己,自我行銷,建立出自己的品牌。而建立品牌就從印名片開始。

世界是平的,地球是圓的。我們的競爭者已經不是只有我們台灣30萬的畢業生,而是大陸300萬的畢業生,因此,我們必須創造自己不可被取代的價值。方法很簡單,就是當老闆交代你任何事情,你都能完成他。

台積電有兩萬多名員工,其中有一萬多名員工稱之為「直接人員」,也就是「工廠女工」(因為他們認為東西很精細,應該用女工稱呼),這類人員就是工程師,是沒有印名片的。因為大家上班時,誰也不認識誰,都是穿防護衣,所以不需要名片。吳睿穎說,若你是這些人,敢去參加同學會嗎?因為名片拿不出來!台積電只有不到一萬名的員工有印名片。

另外,鼓勵大家全民皆業務,因為台灣的單現在都在大陸生產製造與銷售,現在只剩台灣接單這一塊,也是僅剩的工作機會。若不好好保握,屆時台灣將會被取代。

然後吳睿穎也跟我們談一些目前政治的現況,今天收穫很多。

吳睿穎

吳睿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