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網路行銷研討會

今天晚上去參加網路行銷研討會,因為換新地方了,搬到忠孝敦化路口,是一個台北的鬧區。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人的,於是我就站在路邊看來來往往的「人」。

我發現幾件事,鬧區的人,不管男生或女生,都穿得很時毛,簡單或就很有「型」就是了。而我看到一件很有趣的事,許多年輕人在路邊擺攤,當一聽到「快跑」(警察來了),立刻所有攤販東西一收,用跑又扛的把所有東西通通搬到捷運站裡躲,僅僅只花了三秒鐘一條齊樓立即清空,速度之外簡直有比「小偷」還快,真是厲害!

今天研討會都是老伙伴,讓我有點失望,因為這樣就少認識一些人了說。我參加研討會的目的也就是為了認識人、聊天、發名片、收名片以及與人交流是我最大的樂趣。不過還是有不少新面孔,大家都是「總經理」或「老闆」級的來參加。當他們一拿到我的名片時,都會很訝異我還是學生就來參加了,畢竟我這年齡層在那出現本來就很奇怪了。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多方面學習。

今天范老師和大家分享他最近去大陸的想法,他說短期目標是要用當地的工程師(因為台灣的工程師太貴了),中期目標是將過期軟體給他們開發(因為大陸人抄襲太嚴重了)並卡位市場,遠期目標是將整套成功模式搬移至大陸。

而大陸最可惜的是,他們還不知網路行銷的觀念,而且網頁都是互相抄襲的。例如關鍵字「上海」都是一樣的網頁,但他們不瞭解這關鍵是多少商機,是多少台商與外商在查的。不過他們賺錢的方式是很聰明的,例如風景區不會讓你一票玩到底,參觀的什麼就會要收一次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