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洛基:勇者無懼(ROCKY BALBOA)

我小時候很喜歡洛基的電影,最近又有一部新片,「洛基:勇者無懼(ROCKY BALBOA)」,是一部很感人又具有勵志性的電影。

一開始是很感性的音樂,敘述洛基在回憶過去,後來保利打醒他:「你愈活愈回去,別再想昨天的事,昨天又沒什麼好的。」直到電視報導他,形容洛基已經衰退到不行了,重燃洛基的鬥志,也是洛基的一個轉淚點。洛基說:「每個人都會老,尤其是停滯不前的人。」於是想要重回拳壇,但身邊的人都不支持。連拳擊委員會也拒絕,洛基就說:「只要你心甘情願為目標奮鬥,誰有權力阻止你?或許你有未完成的心願。」

洛基請瑪麗到他的餐廳上班,但瑪麗太過於自卑:「你能找到上百個比我更適合的人,為什麼要選我?」洛基說:「你遇到問題就閃躲。」用跳舞做比喻,幫瑪麗找回失去已久的自信心。洛基還說:「建立自信以前,都不會有自己的人生。」

洛基對保利說:「爬回拳擊場需要膽量,明知道自己要挨打。」也是對被迫退休的保利一個鼓勵。而瑪麗鼓勵洛基:「熱忱通常沒機會用就會熄滅,有機會用就去做吧!不管別人怎麼看待你,重要的是你的想法!若這是你想做的事,又非做不可,那就做吧!」

連洛基的兒子也不支持,認為自己會受到牽連,洛基鼓勵他的兒子:「人生未必都是美好的,世界險惡又無情,不管你有多堅強,你一鬆懈就會被逼得屈膝臣服,誰打你都不會比人生的打擊更重,但重點不是你出手多重,而是你能耐受多少,繼續向前邁進,這樣才能贏!你要願意承受打擊,不要用手指著別人說自己失敗是因為別人,懦夫才會這樣。」

我很喜歡這句話:「重點不是你出手多重,而是你能耐受多少,繼續向前邁進。」最後雖然洛基沒贏,但他贏得了勇者的榮耀。這片部片給了現在很多人一鼓支持的力量,重心點燃自己的希望。

洛基:勇者無懼(ROCKY BALBOA)

1 則留言:

solitarysnow 提到...

"每個人都會老,尤其是停滯不前的人"



這句話我不太能體會,能請你試著解釋給我聽嗎?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