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上班時間

實在很誇張,上班光是通勤就要一小時又10分鐘,而下班更久,要一小時20分鐘,簡直比搭飛機從台北飛到高雄還久。

首先我要從三重搭306搭到南京東路與敦化北路口,公車要兩段票,而且光搭車就要40分鐘,重點是公車擠得像沙丁魚一樣,根本沒位置坐,要站40分鐘。到了敦化北路口下車後,要再搭新店客運,又要一段票,而且乘車要20分鐘,簡直從敦化北路頭搭到敦化南路尾,有時候會有位置可以坐。因此上班就要花「三段票」,包含等車與換車總共要一小時10分鐘。

下班則搭敦化幹線到捷運公館站,只要一段票,但沒位置坐要花20分鐘,然後從公館搭捷運到台北車站,捷運更擠,但比較快,只要20分鐘,而到台北車站再換14號公車回家,當然不可能有位置坐,過忠孝橋要花30分鐘。因此下班比上班慘,要換三班車、花三段票,包含等車、等捷運總共要花一小時20分鐘。

所以每天總共要花兩小時半在通勤時間,然後要花75元在車資上,但我還是堅持「節能省碳」,我覺得政府應該鼓勵像我這種通勤族,頒個「不畏艱難獎」才對。

每天早上六點起來,吃完早餐後七點半出門,九點前到公司。接著晚上七點離開公司,先去吃個晚餐,然後回到家已經八點半,接著洗個澡就就九點了,然後看點書十點前就寢,這樣才能睡足八小時,不然上班會打瞌睡。

公司有不少人都是留到八點九點才走的,不過大部份都是七字頭年輕人為主。像有些六字頭(沒有五字頭)的,因為已經結婚甚至有小孩了,就要準時下班回家。但年輕人因為沒有家庭壓力,所以可以拼很晚,幾乎週一到週五都奉獻給公司了,甚至有些人假日還會遠端連線作業,真的是太努力了。也因此R&D部門都是年輕人,以六字頭或七字頭為主,再老一點恐怕就待不下去了,不然小孩子都不認得爸爸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