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網路動員國內篇

王文華談如何利用網路動員與做網路行銷。

最基本用網路動員的工具就是部落格。曾經得到華文部落格獎的得主─「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是一個20幾歲的女生,寫一個兔子的部落格,於是匯集一群網友鼓吹用認養取代購買兔子,並且成立兔寶寶的急難救助小組。以前在沒有網路的時代要匯集一群喜歡兔子的朋友是很難的,而現在藉由網路尤其是部落格,就能將一群喜歡兔子的人聚集在一起。行銷都想要愈多人知道愈好,但在這時代的產品太多了,做行銷必需破除大眾的迷失,聚集一些喜歡兔子的人,比起找一堆漠不關心的人還要有效。

第二個工具就是「BBS」,現在最有名就是PTT,介面雖然很簡單,不能貼圖片,但是人數眾多,是台灣最大的網路社群,同時上線人數可以達到15萬人。媒體常常在報導「網友覺得...」,就是指PTT網站。

第三個就是「推文網站」,最有名的就是「推推網」。所謂「推」就是指看完一篇文章後「推薦」的簡稱,上「推推網」就可以看見今天最熱門被推的文章。

最近「野草莓」活動就是利用「網路連署」,「火車站連署」永遠不會比「網路連署」來的多人。「網路連署」就是架個網站讓大家可以填資料。

最後是「串聯貼紙」,就是常在部落格上角落看到一個小小的廣告,可以讓格友們互相轉貼,也是一個動員大家的方式。

再高一層就是共享書籤,最有名就是「黑米書籤」。如果很喜歡某網站,一定會加入我的最愛,而共享書籤就是大家把自己的書籤放上來,於是可以藉由相同書籤認識興趣相同的人,幾乎就是另外一個交友網站。

最近有一個「微型部落格」,很多人寫部落格都會後繼無力,微型部落格就規定只能寫140個字,可以用手機寫。全世界的人就用140個字把自己看到的事或生活的事和大家分享,這工具在上週孟買的恐怖攻擊發生很大的功用,很多人就用手機寫140字目賭的狀況傳上網,全世界就能看到他們的消息,還能訓練精選的能力。

3 則留言:

blue112019 提到...

恩~ 網路力量大。



不過用對地方便是好事吧。

taro1031 提到...

您好,我是一位高三的學生

因為學測推甄報名的日子快到了

剛好我對您就讀的貴校有很大的興趣

請問一下,貴校各系所的出路哪一個比較好?

還有依照您的看法

可以為小弟我選出5~10個系

讓我來報校內初選用嗎?

感激不盡!!!

kino1120 提到...

可憐阿!又亂引導人了。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