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Objective-C(ObjC)

唸資工的人都知道,在Mac上的不能用VC與DEV C,除非安裝Boot Camp,就像在Windows的C不能在Unix上Run一樣。而且Mac的C和一般的C不一樣,Mac OS X是使用Objective-C,簡稱ObjC,是擴充C的物件導向語言,它主要使用於Mac OS X和GNUstep這兩個使用OpenStep標準的系統,而在NeXTSTEP和OpenStep中它更是基本語言。Objective-C可以在gcc運作的系統寫和編譯,因為gcc含Objective-C的編譯器。

目前公司準備要來做Mac上的產品,但發現整個台灣區公司都沒有這樣的人才,因為台灣資工系沒有人在學Mac的C,導致無法開發這樣的產品,必須等待國外團隊來台支援。所以奉勸資工的同學們,如果你會Mac OS X的ObjC,將來一定很搶手。

更多ObjC的介紹請按這裡

1 則留言:

CFC 提到...

基本上,台灣人太少接觸Mac

不過還是有很多工程師或多或少有在接觸Objective C

找找看還是會有的XD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