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2009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每年我都固定會聽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當然不可能去維也納,據了解要參加明年的音樂會必須今年1/2前將信寄過去,然後他們會抽出兩千位幸運的聽眾,所以說要參加2010年是來不及,就算能參加一張票要台幣五萬元。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依然在黃金廳舉行,這次指揮是巴倫波音,之前看過不少巴倫波音的DVD,巴倫波音指揮表情很豐富,是一位很有趣的指揮家。

第一首是「威尼斯之夜序曲」,因為巴倫波音的關係,來點地方特色的曲子。第二首是「來自東方的童話」,一首洋溢東方風味的曲子。第三首常常聽到,是「安娜波卡」,接著指揮沒進去,繼續「快遞波卡」。再來的曲子聽說是巴倫波音老婆點的,一首世界名曲「南方的玫瑰」,上半場最後一首曲子是「百發百中」。

下半場第一首曲子是選自輕歌劇「吉普賽伯爵」序曲,第二首繼續是「吉普賽伯爵」的「凱旋進行曲」。第三首開始是華爾茲,首先來個「寶藏華爾茲」,緊接在後是「西班牙華爾茲」。第五首是「贊帕加勒普舞曲」,再來的曲子分別是:「亞歷桑達利娜」波卡舞曲、雷鳴與閃電、天國之音華爾茲、匈牙利萬歲。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通常都是演出史特勞斯家族的音樂,今年首開先例演奏海頓的曲子,最後一首曲子是海頓的「告別」交響曲第四樂章,團員們慢慢的一個一個離開,最後只剩下巴倫波音一個人,形成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安可曲第一首「我們並不害怕」,意味著金融海嘯我們並不怕,新的一年繼續努力奮戰。第二首就是「藍色多惱河」,而舞者是可愛的小朋友們,最後來出現在黃金廳裡。第三首當然是「拉德斯基進行曲」,但拍手的方式很特別,巴倫波音指揮大家在一些地方不拍手。

因為我的電腦是準系統,無法插電視卡,所以今年錄不到影片,其實我的電視卡也是為了錄每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若有人有錄到請分享給我吧,我可以交換之前幾年的。

8 則留言:

gob78214 提到...

哈囉~你好!!

我今年也有去聽維也納音樂會喔~

今年的曲目我很喜歡,

<告別>真的很幽默,

<拉德斯基進行曲>指揮跟觀眾互動也很有趣耶!!

雖然中間一度斷電有點可惜...><

不過還是很棒!!

哈哈~~

hank11202007 提到...

呵呵

我也有按時看電視聆聽

sundaydayday 提到...

我本來也要聽的

可是我跨年很累睡死了

不過我要看pps

你如果要看的話可以看pps

那邊都有唷^^

我最喜歡的是小澤征爾那年>//<

hank11202007 提到...

賣尬的 親一個 ==



對 你那些船長衣服 和船的照片



哪弄來的?

Kim 提到...

哈囉,你好,我是閑晃到這裡來的路人甲

我是沒有錄到,不過從2001年到2008年的音樂會DVD我都有買,可以"分享"

給你看,09年的DVD 應該也上市了!

shirleyhhl 提到...

看到你來我家光顧

所以回訪囉~!!!!

看到這一篇

這一場音樂會我剛好在維也納所以有去聽

很棒~!!!!

真是沒話說~!!!!!

雖然是站票,但是卻覺得超值得的~!!!!

shirleyhhl 提到...

票價便宜超多的!

坐票都要幾十歐元勒~!但是站票卻只要好像6歐元而已!

值得!沒話說!

你也是學音樂的嗎?

stacy956 提到...

怎樣才能買到票去現場聽呢~~??

很希望有一天能帶家人去~~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