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茄苳瀑布與大尖瀑布

探險計劃正式往南進入了汐止市,首先來到了馥記山莊,這裡都是獨戶的豪宅,每戶都透天獨棟三層樓,一樓通常用來停車。我記得我大一有來過,那時候我姑姑的朋友招待我和我姑姑到她們家住一晚,姑姑的朋友她單身,和老母親獨住一棟豪宅。那時我還是第一次看過什麼叫豪宅,落地窗、落地門(廢話,門當然落地)、落地電視。那時候還沒有LCD和電漿,但她們家已經有全平面的薄型電視,真的有夠大,再加上落地音響組,簡直就是電影院。然後二樓有間獨立套房空房,我就去住,房間是落地窗,鋪著地毯,浴室超高級,總之簡直像極五星級豪華大飯店。隔天早上我和姑姑到後山走走運動,其實那時候走的就是今天要走的通往瀑布的產道,不過那時候不知道這有瀑布,而且我還沒當上海賊王,所以我們走一半就回去了。
事隔多年,再次來到這熟悉的地方,馥記山莊是豪宅區,戒備森嚴,每幾公尺就有警衛,通過了山莊,來到之前走的後山,約走兩公里的路,來到了茄苳瀑布:
茄苳瀑布
右方有長滿青苔的石階,往上走來到了第二層瀑布:
茄苳瀑布
↑我左手邊有條繩子。沒錯!要開始攀岩了,石頭長滿青苔超滑,但還是努力爬上去。來到了第三層瀑布,但我站在懸崖邊,沒地方也沒手可以照相。有懼高症的人最好別往下看,接著繼續往上攀爬,來到第三層瀑布中間:
茄苳瀑布
很可惜接下來爬不上去了,後方有個往上的土路但太滑,又沒東西抓,一直滑下來,於是放棄。往回走可就頭痛了,往下稱「垂降」,就像電影中警察拉著繩子從建築物上方一蹬一蹬的跳下來一樣,前面有一條繩子就是我要回去的路:
茄苳瀑布
回到瀑布底過溪,從對岸的石階到第三層瀑布上方:
茄苳瀑布
剛剛就是在對面攀岩的:
茄苳瀑布
前方接下來是石頭山路,繼續走可以到第四層瀑布和第五層瀑布,不過我沒打算前往。
結束了茄苳瀑布,往回走來到了大尖瀑布的入口處,有登山隊的標示:「路況不佳請小心」,心想沒在怕的。果真,路真不好走,山路都是懸崖邊的小凸出處,非常狹小,要是不小心踩空會掉下去的,路途中還有塴塌。最後過溪:
大尖瀑布
但過溪要涉水,我又不是穿雨鞋過不去:
大尖瀑布
最上方白白再上去就是大尖瀑布了,但就是去不了:
大尖瀑布
沿途都是道路坍塌,走過去還會有石頭滑下來,果真路況不佳,還蠻危險的:
大尖瀑布
很可惜沒法接近大尖瀑布,茄苳瀑布也沒全程走完,也許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
相關文章:汐止景點總整理台灣瀑布總整理大尖瀑布相簿

4 則留言:

maxjack 提到...

怎麼你看起來不像在上班的人



莫非照片是你弟!?



對了



if平常日去台北找你OK嗎?



還是要假日?



我這邊有程式問題想請教你 @@

momoco110626 提到...

哈哈~立志當海賊王

不愧是讀海大的ㄟ

學長酷喔

a230213900 提到...

回訪

謝謝來逛我家

有空請常常:)

momoco110626 提到...

喔 我電機四年級

大家都要當海賊王!

那你打的贏魯夫嗎?

學長有一本跟大明星的相簿好酷喔

真是讚捏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