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樂壇新秀—盧易之

我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是報導本年度兩廳院樂壇新秀盧易之。

台灣青年鋼琴家盧易之,十七歲負笈奧地利留學,目前就讀於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鋼琴演奏研究所,曾在維也納、斯洛伐克、德國、義大利發表演出。2001年獲第二屆Piano Bratislava國際鋼琴大賽首獎、2004年獲第四屆Wiener Pianisten國際鋼琴大賽第二名。獨奏之外,也積極從事室內樂、伴奏及現代音樂的演出。現年二十四歲的盧易之曾就讀台南藝術學院,留學奧地利已有五年。斯洛伐克愛樂總監拉普薩斯基稱讚盧易之是「很有潛力的鋼琴家」。

盧易之四歲腳還踩不到地板時開始學琴,從小一路唸音樂班。家中沒有電視,母親是國文老師,她說:「聲光的效果反而會孩子喪失了對文字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盧易之也沒有玩具與電動玩具,唯一的大玩具是四十幾萬的鋼琴。盧易之說:「在台上演奏時,當自己全心投入於音樂中,就開始不緊張了。」就是因為他這樣的忘我,創造了不凡的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