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秀峰瀑布

汐止三大瀑布剩下最後一個瀑布─秀峰瀑布,今日天氣超好,晴空萬里,適合出外郊遊。因為沒有等到汐止市的接駁巴士,所以只好再次地(第三次)從火車站爬上山,同樣的路爬三次真的是有點煩。

松樹

約爬了40分鐘的山,來到了秀峰瀑布的入口。

大尖山登山步道圖

入口處有往上跟往下的步道,往下是通往秀峰瀑布的路,往上是到大尖山的。

秀峰瀑布入口

沿途有樹蔭遮掩,非常涼爽。

秀峰瀑布步道

走不久後來到一個涵洞,可以直通過去,但從旁腰繞也可以。

涵洞

這裡的山壁很美,氣勢雄偉。

秀峰瀑布步道

最後在山涯邊走,頭要放低以免撞到。

秀峰瀑布山壁

終於來到秀峰瀑布了,秀峰瀑布比另外兩個瀑布更適合全家行走,而且比較易於親近,畢竟沒有什麼危險的山路。

秀峰瀑布

秀峰瀑布水量不怎麼大,但水非常清澈。

秀峰瀑布

秀峰瀑布水量不及茄苳瀑布水量茂盛,而茄苳瀑布卻不及大尖瀑布壯觀,但很可惜的是大尖瀑布的道路柔腸寸斷,稍微有些難度,但只要發揮高中時代的翻牆本事,其實沒什麼太大問題。

秀峰瀑布

瀑布旁的山壁溼滑,但我還是下去了,來到了瀑布下方。

秀峰瀑布

旁邊的山璧感覺像是一片一片疊起來的,所以可以當成樓梯爬上爬下。

秀峰瀑布

後來有位青少年獨自前來遊玩拍照,結果滑了一跤,年輕人就是喜歡快。路上也遇到許多年輕人自己跑來玩,背個包包來拍個照就走了,不知道是來做「報告」的嗎?(這個梗可以來信問我)

秀峰瀑布

瀑布往回一點處有個山路,似乎是通往瀑布頂的山路,小走一段又折回,怕到時候把衣服弄髒了。

秀峰瀑布

相關文章:汐止景點總整理台灣瀑布總整理秀峰瀑布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