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內九份溪瀑布

流入陰陽海的九份溪在福興宮的地方分成兩條,在西邊的稱為外九份溪,在東邊的稱為內九份溪。內九份溪發源於燦光寮山與半平山中間的峽谷,中途流經黃金博物館與祈堂老街,在黃金博物館附近有一座「內九份溪瀑布」,在幾年前炎夏時,不少遊客會在溪中戲水。

往內九份溪瀑布的路有一條是黃金博物館對面的小徑,但路口處被鐵門封起來,禁止遊客通行。此小徑只能到內九份溪的右岸。

內九份溪瀑布

黃金博物館旁的溪流再上去一點即可找到內九份溪瀑布,中間有一小沙洲,比較親近內九份溪瀑布。

內九份溪瀑布

另外一條是戶外抽風機再上去的山路,不過此條道路是到內九份溪的左岸高處。

內九份溪瀑布

唯一的方式就是在橋中間翻越護欄,然後跳入內九份溪中間的小沙洲,在草叢中往上走約三分鐘即可到達內九份溪瀑布。

內九份溪瀑布

內九份溪瀑布可以下去玩水,往下爬約一層樓高,不過石頭很滑,還是要小心。

內九份溪瀑布

內九份溪瀑布水量不小,中間的沙洲不管是位置還是高度都很適合拍照,只可惜進來要翻越橋上的護欄,旁邊會有不少遊客在觀看。

內九份溪瀑布

相關文章:九份金瓜石景點總整理台灣瀑布總整理內九份溪瀑布相簿

2 則留言:

l2892018 提到...

好棒的 景點耶 多謝分享嚕~~~

bear0177 提到...

彩虹瀑布很漂亮唷~!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過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