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新北投溫泉泡麵

今天來到溫泉之都新北投,只因為鄭某人去年到現在一直嚷著要泡溫泉。鄭某人先介紹我喝了新北投捷運站著名的「橘子工坊」(這家不是到處都有嗎?)。

新北投鳥居

接著他還說要等一位女性朋友(簡稱萱萱),但萱萱要去泡高級的,我們要去泡便宜的,我問鄭某人既然大家去不同的地方,我們幹麻等她?鄭某人回答說這樣可以認識新朋友(據萱萱的說法,鄭某人找萱萱去泡溫泉,但萱萱要泡有點品質且衛生的溫泉,於是鄭某人跟她說那她自己去泡高級的,鄭某人要去泡便宜的)。

溫泉之都

新北投圖書館

首先我們來到高級的溫泉,但泡一次要五百元,鄭某人和我覺得挺貴的,但也不能丟下萱萱自己在這泡吧?

溫泉飯店

溫泉飯店

於是來到鄭某人老早就計劃好的「龍乃湯屋」,據說日據時代就有了,但一整個感覺就很陰森森的,雖然只要80元,但我很萱萱都堅持不要,再加上今天天氣回暖,外面熱得要命,這種天氣似乎不適合泡溫泉,於是我提議不如上去大屯山和竹子湖,萱萱也認為去走走會比較好,沒想到鄭某人一直努力說服我們去泡「龍乃湯屋」,最後我們幫他在門口拍幾張照做紀念,只見鄭某人依依不捨的離開,走之前還不忘回頭多望幾眼。

新北投之花

溫泉飯店

接著來吃鮮芋仙討論一下,鮮芋仙是一個很先進的冰品店,居然有「號碼機」這種東西。

鮮芋仙

吃完後我們帶鄭某人去溪中「泡腳」,至少讓他有「泡到」,因為我和萱萱都穿鞋子,不方便下水,而鄭某人穿「拖鞋」,所以就自己下去。我和萱萱在岸邊拍照,只見鄭某人獨自一人在溪中畫圈圈。

新北投溫泉

新北投溫泉

新北投溫泉

本來我們要去泡50元的露天溫泉,但人多到爆,若貴一點的大眾池,萱萱也沒帶泳衣,若個人池感覺很像監獄,或是說像自家的廁所那樣,倒不如回家泡。鄭某人一直想泡溫泉,但我們並沒有說很想要泡,於是先去吃東西再討論看看。

露天溫泉

來到了「滿來拉麵」,是北投一家很著名的日式溫泉拉麵店,價位都100以上,我點了一碗味增叉燒拉麵和一顆溫泉蛋,但味道沒有說很道地,而我家菜市場的溫泉蛋還比這裡的好吃。

滿來拉麵

新北投滿來拉麵

滿來溫泉拉麵

這時天色已晚,我和萱萱打算去七星山看夜景,於是來到新北投捷運站準備搭車,這時鄭某人似乎「心有不干」,因為沒泡到溫泉,他說去附近一家市立的溫泉「看看」,萱萱說「既然都沒有要泡有什麼好看的?」最後我們還是陪他去「看」,以免他「傷心欲絕」,結果走過頭走到北投捷運站,鄭某人問我們要不要走回去?我們當然是不要了,於是我和萱萱就搭捷運回去,只見鄭某人有點失望的搭乘266回家。今天因為大家意見分歧,所以一整天下來就只有去吃一碗不太好吃的拉麵,就這樣結束了一天。而鄭某人超搞笑,居然抹香水(男生抹香水好像怪怪的吧?),而且抹超多,味道超重,一下子就被萱萱給嗅出來,即使離他十公尺也可以聞到,真的是很誇張。

相關文章:、新北投溫泉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