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大尖瀑布

上次大尖瀑布之旅失敗後,回去研究了很多資料,包括衛星空照圖、GPS軌跡圖等,這次再出發。
因為大尖瀑布受到颱風土石流的影響,很多路段都被摧毀,再加上沒有任何登山布條,幾乎是在猜測路線的情況下前進。而上次過溪處就沒路了,但這次直接溯溪而上找到了山路,原來這段路被沖毀,所以不知道路線。
繼續前進又沒路了,但旁邊山坡有被土石流沖刷的痕跡,於是爬上去看看,果真有找到路。
大尖瀑布
來到了小瀑布的前方,又沒路,右邊有一整片光禿禿的垂直山壁,於是徒手(沒有繩子)攀岩上去。
大尖瀑布
中間有段路要過溪,從右岸到了左岸,走了一段路終於來到大尖瀑布。
大尖瀑布
大尖瀑布
大尖瀑布
大尖瀑布
瀑布旁有小山壁可以往上爬。
大尖瀑布
但不怎麼好爬,要拉繩索攀登。
大尖瀑布
終於來到瀑布中段,但還沒到頂。
大尖瀑布
接著是沒得踏的攀登,難度愈來愈高。
大尖瀑布
好不容易上來了,最後一段居然是90度高空攀岩,因為腳沒得踩,要我雙手拉繩子往上爬實在不太可能,而且下方就是山谷,只差這一段就可以登瀑布頂的,最後還是放棄。
大尖瀑布
問題來了,剛剛沿路上垂直上升,回程就要垂直下降了,好在石頭不怎麼滑,可以徒手向下爬,但泥土稍滑就是了。
相關文章:汐止景點總整理台灣瀑布總整理大尖瀑布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