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金瓜石與九份之旅

今日和阿秉學長去金瓜石爬山,雖然外面天氣寒冷,氣溫下降至十度以下,但我們還是風雨無阻的出發。

來到了黃金博物館,因為今天是上班日,所以沒什麼人,但還是有不少考完期末考的學生來這玩,我們在售票亭前準備買票時,後面有一群學生大約十幾位,一位小妹妹跑來問我們說要不要一起買團體票?全票是100元,學生票是70元,團體票好像是50元,不過團體票要20人就是了,通常一般人會有兩種回答法:一、「好呀。」二、「我們已經買了,不好意思。」當然也有第三種:「不要,我們想買全票。」不過比較少這種人就是了。但沒想到出現第四種回答,我笑笑的對小妹妹說:「真可惜!我們免費耶!」就看到小妹妹一臉錯愕的離開。沒錯,我們有「無敵卡」,走遍全台灣通通免費,售票員在我們手上蓋了個章,然後就可以自由進出園區,也因為免費,所以我常常來金瓜石玩。

通行證

首先參觀了日式宿舍、環境館與太子賓館

環境館

然後參觀本山五坑黃金博物館。接著在眾目睽睽之下,翻牆到了內九份溪去看內九份溪瀑布。以及逛了祁堂老街,有柑仔店八角亭等。中午我們到了五號寮吃午餐,為了等會的登山做準備。

五號寮小吃

吃飽了就出發,第一站是黃金神社,然後繼續往上走,來到本山四坑,最後來到了地質公園。並且繼續延著草山公路走,挑戰了燦光寮山

燦光寮山

看看時間還早,於是回程走半平山與無耳茶壺山稜線,下山天色有點黑。接著去九份吃晚餐和芋圓。

泥人吳

順便去看了一下九份的夜景,感覺還挺不錯的,但可能是天氣不好,夜景沒有之前那樣漂亮。

九份夜景

相關文章:金瓜石相簿

3 則留言:

maxjack520 提到...

=.=



連結可以弄掉嗎?

lachesislin 提到...

呵呵~我想那麼妹妹應該傻眼吧!!



不過好懷念的地方喔~!!好久沒去了說

等天氣回暖點~再去走訪九份



ps你的大頭像真的很可愛喔!

darkmood 提到...

你好~回訪後發現你的網誌好豐富!!

我之前去基隆九份玩過,

覺得基隆好多景點很好玩~可惜那次沒時間去到和平島!

看到你有一篇基隆景點總整理,很詳細呢!!



後天又要去一次九份(之前只玩到老街然後被颱風趕回來)~

剛好可以參考你的旅行經驗~

感謝^__________^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