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一號廢煙道

中午偷個閒去金瓜石。金瓜石已經沒有我沒去過的地方了,大街小巷能走的、能爬的、能鑽的都去過了。就連無極索道、斜坡索道、六坑產道...等,到處都有我的足跡。我在Yahoo! Earth上看了一下,發現有三條煙囪我還沒去過,於是從一號煙囪開始走起。

基本上我有點懶,爬山喜歡從上往下爬,但這也造成腳軟掉,足足一天才復原。台金公司一號廢煙道的山頂就是「煙囪山」,廢煙道到了山頂後是直接穿越。

一號廢煙道

首先來到勸濟堂上方廢工廠處。

一號廢煙道

一號廢煙道的毒煙來到這裡做些處理。

一號廢煙道

我要走的是往下的廢煙道,但有一層樓高,爬不過去,所以先上去上方交叉處再下來。坡度很陡,約有60度左右,還好鞋子抓地力好。

一號廢煙道

一號廢煙道上方沒興趣走,不想爬上去之後又下來。

一號廢煙道

於是往下走。

一號廢煙道

接下來挑戰正要開始。

一號廢煙道

首先來個60度向下,真是有夠危險,早知道應該從下往上爬,而不是從上往下走。我幾乎都是坐著往下,我怕整個人滑下去。

一號廢煙道

中間還通過一堆有刺植物的草叢,非常艱辛,看來有比苦命嶺苦命。

一號廢煙道

沒想到剛剛那只是甜頭。

一號廢煙道

接下來是70度向下,比剛剛那還有陡,我像是溜滑梯一樣往下滑。

一號廢煙道

沒錯,是整個坐在廢煙道上滑下來的。

一號廢煙道

廢煙道頗高的,可想像站在公車的車頂上一樣,下去是上不來的,而且旁邊也都是草叢,大概也走不出去。

一號廢煙道

來到了下方看到了中間的三號廢煙道與左側的二號廢煙道,三號廢煙道也適合行走,唯有二號不適宜走,因為有多處斷裂。

一號廢煙道

我走的是一號廢煙道,即將和三號廢煙道交會。

一號廢煙道

結果一號廢煙道在此處斷裂,根本沒有和三號交會,我跳不過去。於是我跳進草叢中,沒想到草叢那麼深,整個人插進去。接著來到三號廢煙道旁努力爬上去,結果太高爬不上去,我試了好多次還是失敗,因為有一層樓高,根本上不去。而一號廢煙道也回不去,因為也很高。

一號廢煙道

前方20公尺處有三號廢煙道的維修樓梯,於是在草叢中硬是殺出一條路,到了樓梯才爬上三號廢煙道。

一號廢煙道

繼續往前走是一號和三號的斷裂處,左邊是一號,右邊是三號。

一號廢煙道

高度頗高,至少兩層樓,小心別掉下去了,廢煙道之旅到此算是終點。

一號廢煙道

後來從旁邊跳進一號和三號的中間,然後穿越一號廢煙道,廢煙道裡面全都是有毒化學物質,連鋼筋水泥都被腐蝕掉了。

一號廢煙道

最後從另一頭的狗洞鑽出來,全身沾滿白色煙灰,這些都是劇毒,回去要趕快洗掉。

一號廢煙道

然後從旁邊土堆下來,來到六坑產道上。

一號廢煙道

最後這些廢煙道都延伸進13層遺址。

一號廢煙道

並且繼續往下延伸,總長近兩公里,創下世界紀錄最長的煙囪。

一號廢煙道

順便看一下黃金瀑布。

一號廢煙道

最後在陰陽海搭車回基隆。

一號廢煙道

相關文章:一號廢煙道相簿

4 則留言:

vivian1224 提到...

你的冒險還真好玩

Max 提到...

你真的太殺了!

Anonymous 提到...

學長方便開一下考古題網站嗎 有急需!!!!!! 在5/15之前 我是海大資工的學弟 感恩

c45990p 提到...

少年耶你真勇 沒帶繩索除草刀就上去 單人嗎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