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有禮貌的外國人

日本人寫信的時候都會在名字後面加上「-san」,例如:「Irving-san」,我一直很納悶我又不姓「san」,為什麼要這樣稱呼?原來「san」是「君」的意思,日本人真是有禮貌。

我們隔壁有一block是另外一個team的,因為不同group,所以彼此不相往來,但我們team這位美國人,卻跟他們每個人都很熟,還會講話,畢竟是外國人,比較有風度和禮貌。

反觀台灣人呢?有次坐火車,火車經過樹林站的時候,通常門一開都會一群人互相推擠衝進來搶位置,但看到兩位小姐在吵架:「你幹麻擠我?」「誰擠你了呀?神經病!」台灣人好像就顯得比較沒水準。

最近換測PSP,把PSP來出來按,感覺也不太會使用。但PS3很炫是沒錯,若要買BD播放器可考慮買PS3,不僅可以打電動,又可以看藍光光碟,不過藍光影片有點貴就是了。

下午通常都會有免費點心可以吃,上次就吃了甜不辣配湯+奶昔,隔天外加兩個三峽金牛角,每天在公司都被養得肥肥的。外送那兩位工讀生離開之後,居然在我們門口投一元飲料,實在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