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外食行銷

王文華的外食行銷。

最近便利商店都在打折,大家都在爭取外食的市場。台灣的外食市場有兩千億的規模,而且又是離大家最近的地方,像是便利商店或便當店。

日本便利商店爭取到外食的做法有四點:

一、在地化:大家都認為去便利商店買便當全國都是統一的,也就是台北買跟高雄買都一樣。但日本推出在地化商品,像日本近畿或奈良附近的便利商店,利用當地結合推出在地化便當。北京的7-11有「快餐島」讓大家自己挑東西包成便當,然後去結帳。像紐約便利商店也是,可以進去挑自己喜歡的東西。

二、新鮮化:日本的便利商店還有賣現炸的食品,像是現炸天婦羅,吸引大量外食顧客。

三、分眾化:針對不同族群設計不同版本。像是日本便利商店有針對家庭主婦的百元商品店,而針對有小孩的家庭,也有針對有機熱活食品,也有針對銀髮族的。

四、加值服務;像是幫客戶送洗衣物,或是成為社區的安全中心,有跟警方連線當發生家暴時可以躲進便利商店,提供人身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