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基隆客運也吃悠遊卡了

繼國光客運之後,基隆客運也全面使用悠遊卡了。客運的悠遊卡機與一般悠遊卡機不同,上下車都要刷卡,而分段不必由司機操作,採用衛星定位,也就是說車到那一站之後,悠遊卡機會自動進段,然後計算要扣多少錢。但這有個缺點,就是車還沒到站,乘客提早到前面刷卡,會造成少扣一站的錢,這很常發生,都無法處哩,通常司機都會讓乘客下車,並提醒乘客不要太早刷卡。



另外分享一個觀念,悠遊卡不是把錢存在裡面的,畢竟這樣會被駭客修改卡片餘額。當在公車上刷卡時,悠遊卡只回傳卡片號碼,悠遊卡機利用網路通訊,將卡片號碼傳給中央處理中心進行扣款動作,然後中心會在傳送餘額給悠遊卡機,於是就顯示在螢幕上。因此悠遊卡機在收訊不好的地方是不能使用的,如地下室或隧道中。



無名又再次和我挑性,居然又弄一個揪團網,跟我的約時間網和活動分享網一樣。我揪一個團試試看,這個活動僅供測試使用,沒有真的要去,只是測試看看功能如何,請大家幫忙測測看:

請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