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關渡騎馬

今天去關渡馬場學習馬術,首先先要認識馬的東西,然後去參觀馬槽,以及如何上馬鞍。接著由教練帶領每個人騎馬,先試著騎馬的感覺,然後如何操作馬匹。

騎馬時腰桿要挺直、收小腹,就像當兵一樣,然韁繩拿到適當位置,腳輕輕踢一下馬就會走。要馬左轉就左邊拉一下,馬就會左轉,要馬煞車就我後拉,馬就會停止。最後就讓我們自行騎馬,自行操作馬匹,還好我的馬匹很聽話。有些人的馬不太聽話,要先調較一下,就像人一樣,等調教完就可以騎上去了,就像人一樣。

最後要餵馬匹吃東西,給馬吃東西不能整塊握住,不然馬會把整隻手吃進去,一定要將手掌放平。馬露出牙齒真的很像史瑞克電影中那隻驢子。

另外馬將耳朵往後代表馬要攻擊別人,所以要小心。另外馬的眼睛是360度的,只有兩個死角,一個是鼻子,另外一個是屁股,所以站在這兩個地方馬最容易緊張而攻擊人,因此不要隨便摸馬的鼻子。

關渡騎馬

關渡騎馬

關渡騎馬

關渡騎馬

關渡騎馬

關渡騎馬

相關文章:騎馬相簿

1 則留言:

squirrei 提到...

噢,這好棒!

學習馬術要多少錢呢?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