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和平九號

每天八點半到九點的時候,在捷運站、公車站、人行道上,到處都可以看到一群小姐穿著高根鞋,拼命往前跑,衝得非常快,為了趕上班時間。但卻沒有看到男生在跑的,一來很丟臉,二來男生比較懶,寧願被扣錢也不想跑。至於我們,從來沒聽說過有人為了趕上班而坐計程車的,大家都順其自然,十點之後陸續出現,從來沒有遲到與不遲到的問題。當然公司有「建議上班時間」是九點,不過聽說有人鬧鐘是調九點的,當然還有人是十一點才到的。

有次在乾杯飲料店買飲料,那位點餐的弟弟感覺很面熟,我點完後就在旁邊回想這人是誰,拿飲料的時候我問他:「你是不是湯X嘉?」於是他稱呼我「助教」,死小孩!居然看到我裝作不認識!曜不是我記性好,我看這群人八成想裝傻。

有家飲料店叫「和平九號」,離我們公司最近,我和同事們一起集點,集了八點之後某天星期五中午,店員說星期六要搬去中和,於是這張集點卡就報銷了。於是我們換台北教育大學附近的「都可」繼續集,集了五點(八點可換)之後某天中午,店員說已經沒有這種活動了。從以前到現在已經有非常多家飲料店出現這種「無預警停卡」的消息,造成集點卡不能使用,可能也是經濟不景氣的關係,飲料店紛紛節省成本。

適逢梅雨季節,天天都在下雨,於是天花板又開始漏水了,水滴真是無孔不入,這次從另外一個天花板裂縫流出來,至今已經接了半盆水了,半夜還得要忍受水滴聲。

七似乎是一個很吉利的數字,如「海角七號」、「長江七號」、「神舟七號」、「Windows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