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3G的服務

我現在每天早上七點起來,八點出門去擠塞到爆的公車,九點到公司,然後開始工作......

晚上九點半甚至十點離開公司,然後再擠塞到滿公車,十一點回家,洗個澡,處理一些公文,一點睡覺,真是規律的生活。

KEN前天跟我談了我在做的東西,我嚇到了,原來我在做的是明年3G手機使用者在用的東西。

詳細是醬的:

永豐餘是台灣最大的紙業進口商,他們不只賣紙,還有在幫政府印製重要的東西,像是統一發票,而7-11就是託永豐餘印的,也因此永豐餘成立了數位電子的部門,除了會計與電子記帳外,另外還有涉及資訊開發,也就是有在做軟體與程式開發,而數位部門每年都佔永豐餘最大的收入,原因無他,因為永豐餘有旁大的顧客市場,為了提供多元服務,才發展數位這塊部門,但沒想到數位反而比賣紙賺錢。

政府已經下令電信業者明年一定要推出3G服務,(現在大家都不敢推,因為誰先推誰就先死,所以政府才下令再不推就要把執照收回來)而3G是可以上網的行動手機或PDA,而要提供3G服務自然要能讓使用者上網,於是遠傳和台哥大和中華找上永豐餘,但永豐餘只賣給出價最高的那家電信業者,(我有問到為什麼不能三個都賣就可以賺三份錢,但聽說是這樣就沒有特殊化,反正我也聽不懂)因為這個還要給國外華人用,所以我之前資料庫用中文就被要求全部換成英文,連網頁和內容全部都要用英文,搞到最近快被英文搞瘋了,因為技術文件也是英文,全部都是英文,通通都要英文,除了講話不用。還好我英文還勉強可以用翻譯機。

而大公司要談案子通常要談到半年,所以我們會先偷跑,先招募會員,到時候可以抬高價位。而這案子聽說至少會有五千萬,所以會再成立子公司,另外成立一個團隊專門負責這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