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調奶精

我終於找到咖啡調奶精的方式了。之前我試過用非常多種調咖啡的方式。最先是鮮奶油,鮮奶油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白色的圓輪一圈一圈地被捲進咖啡中,但缺點是保存期限過短,而且很油。後來我用奶精粉,奶精粉從一小匙到三小匙我都試過,發現還是蓋不住咖啡的澀味,最後直接加10公克下去,又太甜了。據說黃金比例是1:2:3,也有人說是1:1:2,但我都試過,就還是有咖啡的澀味,而且奶精是化學製品,對身體不好。後來我改用煉奶,但煉奶很貴,而且煉奶加太多會有恶心的味道,但加不多又會變成單品咖啡。後來我加入的榛果粉或巧克力煉奶,調成卡布奇諾,但這樣又喝不到咖啡的原味。最後改用鮮奶,也就是拿鐵,但缺點就是不甜,鮮奶加太多又變成白咖啡。後來,也就是今天,我上網閱讀了不少文件,終於找到了解決方式。一杯咖啡加到七分滿,兩湯匙的糖再加三湯匙的奶精,這時咖啡有七點五分滿,最後加入熱鮮奶(冷鮮奶會影響咖啡溫度),將杯子加到九分滿攪拌,最後味道果然像辛巴克那樣的調味咖啡一樣好喝。因為我用辛巴克的咖啡豆,是熱帶綜合咖啡豆,咖啡有些酸味,但蓋過這些酸味、澀味和苦味,就成為一杯香濃的調味咖啡。下次大家來我實驗室我請大家喝咖啡。

我下次要研究糖的部份,包括果糖、砂糖、方糖、焦糖(瑪琦朵)。而現在市面的四合一是指加入榛果粉,預計也是未來研究方向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