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終於領到畢業證書

今天實在逼不得已,只好請假到學校領畢業證書。

首先去還學士服:學士服管理站前貼了一個公告,說承辦人今天生病請假,請改天再來。下面還留一個手機。於是我打電話過去問。是一個女的,她姓高,人稱高小姐,我說:「我要還學士服,請問...」沒想到她反應非常激烈:「我今天請假!你為什麼今天才要還呢?」我說:「因為我今天剛好有空可以過來,我不知道你今天要請假。」沒想到她反應更激烈:「之前那麼多時間,你為什麼偏偏挑我請假這一天?」我聽了極度莫名其妙,口氣就有點火了:「我平常要上班,我很忙我沒空來辦,剛好今天請假來領畢業證書,我不知道你今天請假呀!」沒想到她火藥味十足地反擊:「你要上班你很忙!那你就更應該之前就要辦好了!我也要上班!我也要請假!而且我這個假是上個月就請了!你偏偏挑這個時候來!」我實在火大了,我就騙她說:「我家住高雄,來一趟很麻煩,所以我不能一直來,當然是一次就要辦好!」沒想到他罵的更大聲:「住高雄更應該之前就要辦好了!你怎麼拖到最後一刻才來辦!你怎麼不想一下有個萬一!萬一人家請假怎麼辦!」我也很火大的罵回去:「誰知道你今天要請假!而且請假怎麼不找個人交接值務!」她罵得比我更大聲:「之前時間那麼多!你不來!偏偏在最後一刻來!你都沒有考慮到人家有個萬一,萬一人家請假,你怎麼辦?而且你那麼老遠跑來,都沒有考慮萬一!你這個人做事怎麼這樣!」我那時候已經非常火大了,整個夢泉都聽得到我對電話大吼的聲音,但我突然想到畢業證書比較重要,我就把態度放軟,口氣微婉,心平氣和的說:「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要請假!」沒想到她變本加勵越罵越兇:「你都沒想到有個萬一!這種事就應該之前就要把它辦好!偏偏脫到最後一刻!也沒考慮到人家有個萬一!人家也會請假!你有空人家不一定有空!你都沒想到這別人!只想到你自己!」雖然心裡氣的牙癢癢的,但想說要拿到畢業證書,所以一直不斷道歉,想說我拿到畢業證書再回頭把她痛罵一頓,所以被她足足罵了十幾分鐘之久,最後她說:「我現在也沒辦法回學校幫你處理!」就掛我電話。我總覺得這位承辦人員非常不負責任,請假也不交代別人或請他人代理值務,怪人家偏偏選她的請假時間過去找她,誰會料想到她今天請假,簡直莫名其妙,

我接下來到圖書館還書:我居然有兩本書還沒還!

然後課務組:資工系的承辦人今天請假,不曉今天是什麼日子,大家都請假?我只好拜託隔壁的小姐幫我辦。沒想到她對我們資工系的學分不懂,打電話去系辦問,最後說我歷史沒跨兩類!?

然後去校友中心:校友中心說要借書的校友卡要壓三千元,後來想想我也不會沒事跑回來借書,況且我的學生證還在,還可以借書。所以辦了一張不能借書也不知道有什麼用處的校友卡。

最後去找老師:老師昨天跟我約時間,但放我鴿子。

中午去吃飯:吃完發現身邊沒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