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DIY自己烹調

今天去菜市場買了三顆芒果想來做芒果冰,好貴喔,一斤49元,一買就108元。實在有點不甘心,想說叫老闆順便送我蔥、蒜、辣椒等等。不過這樣我就變成那種貪小便宜的鄉民了,所以還是算了。所謂鄉民是指那種,買一把十元的青菜,叫人家送蔥蒜辣椒,或者還跟老闆殺價。要不然就說菜怎麼不新鮮,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十元算便宜一點?)等。

今天中午自己做菜,做了老辦天,還是覺得去外面吃比較划算。所以晚上去外面吃自助餐,結果又好貴,跟自己做差不多。

今天終於完成我的芒果冰,我煮了一包生粉圓,煮了四十分鐘後又悶了二十分鐘,居然還沒熟。所以煮了糖水、燙了大紅豆、蒸了綠豆、切了一顆芒果,然後辛苦地磨了一碗刨冰,加了草莓果醬、綠豆、大紅豆、芒果、布丁、煉奶、粉圓、糖水。完成一碗豐富的刨冰,這碗花了不少錢,價值一百元,還不如去外面買一碗35元的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