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女朋友

通常大部份都是男生向女生告白,很少會有相反過來的。男生必須要積極主動,看到不錯的女孩子可以主動試著像她表達心意。有同班同學、社團同學或外校同學,然而在做決定之前還是必須要考量各方面,以免因小失大。

同班同學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可以常常在一起,而且有互相激勵的作用。缺點是,萬一失敗會行同陌路,再者,若分手後會造成兩個派系不會互相往來,如果女生是一個派系的話,男生是另一個派系的話。更慘的結果是男生很可能會被全班孤立(之前就有過這種案子發生)。另外,萬一第一次失敗,而且接下來又會常常碰面(因為同班),那會很尷尬,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往外」發展,找外系或外校的,看到不錯的就可以試著交往看看。

重點是要勇於突破第一次,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畢竟也不是所有人第一次就成功了。另外,剛失戀的女生成功機會比較大,因為那時候他們的心靈脆弱正等待被關切,若這時讓讓她發現原來你是關心她的,反而她會覺得很溫馨。雖然這種方法有點小卑鄙,但也是許多人得到的共同結論。

之前也有許多第一次失敗後,從此放棄的例子。他們大一或大二的時候向女生表白遭拒,從此大學四年再也不敢嘗試的例子比比皆是,因為人都怕受到傷害,若第一次就受到傷害,當然要揮去這陰影也不容易。當然第一次成功應該就算運氣不錯了,因為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之前有遇過大學四年換四任女朋友的人。

通常男生千萬不能主動將女生甩掉,男生只能等著被甩著的份。因為若將女生甩掉會造成「全民公敵」,不僅遭到女生群的反感還會遭受到男生群的唾棄,若這時沒有支持的好朋友,很可能就被全世界孤立,那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另外,男生有機車帥度會增加百分之五十,有汽車帥度立刻增加百分之兩百,因為有車可以隨時載女生去玩,或接送女生,重點是要出去玩的話,沒車真的很不方便,難不成帶女朋友搭公車去玩?當然我也有遇到不少沒車的男生,他們的確都是帶女朋友搭公車去玩,不過這也別有一番風味。我研究社會心理學很多年,心理學對這種現象解釋是說,因為女生都需要安全感(需要依靠),有車會讓女生覺得更有依靠,而不是飄浮不定。

當然,向女生表達心意需要很大的勇氣,重點是敢於突破第一次。通常突破第一次的人都會鼓勵沒有嘗試過的人跟他們說其實沒什麼,因為只要有嘗試過再回頭看會覺得不是太困難。也有也不少人不敢像女生表白,每天在「去死去死」的。這也不能怪人家,畢竟這只是一種緣份。其實說真的,一個人不寂寞;想著一個不在身邊的人,才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