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嶺腳瀑布

之前大二家聚時,我帶了一群人來平溪的嶺腳瀑布,那時候要收費,每人50元(還是30元?),事隔多年加上前陣子十分瀑布事件,已經不收費了。我記得之前來的時候,我們去找旁邊的里長老婆婆幫忙官說,才免費讓我們進去,因為里長也認為在瀑布旁邊圍起來收費這樣不道德,畢業河川是大家的,只因為自己的土地在旁邊就圍起來收費。不過當時里長老婆婆年紀頗大,經營一間寺廟,不知現在還在不在?後來聽說是前幾年有補習班老師帶學生來玩,結果到溪中玩水溺斃三人,於是到現在還官司沒打完。雖然河川不是這人管的,但跟人收費就要有安全責任,這就是收費的代價。
嶺腳瀑布
來到嶺腳火車站後,不遠處即可看到嶺腳瀑布的指示牌,首先從右側小徑走可以來到瀑布上方,因為雜草甚多,朝淵說很有叢林探險的感覺,看來朝淵是可造化之材呀。
嶺腳瀑布
來到瀑布的上方,高度頗高,俯視非常開朗。
嶺腳瀑布
嶺腳瀑布
繼續回到瀑布下方,嶺腳瀑布呈簾幕型,瀑布下方溪水清澈,可以戲水或垂釣,之前我們來的時候有下水去玩,但現在還沒夏天。
嶺腳瀑布
嶺腳瀑布
很可惜水量有點少。嶺腳瀑布位於基隆河及竿蓁林溪匯流口上游50公尺處,上方還有尪仔上天溪匯入,瀑高11公尺,瀑寬40公尺。
嶺腳瀑布
嶺腳瀑布
相關文章:嶺腳瀑布相簿、台灣瀑布總整理

1 則留言:

白頭翁不老童 提到...

273(歐吉桑)

第1及2張照片是不是貼錯啦



快樂白頭翁 歡喜不老童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