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時間管理

很多人常常有的一個毛病是,總是花太多時間去做很多不重要的事,所以我也常常在檢討自己的時間是否分配恰當。我之前有跟大家講過一個魔術師的故事,其實是一個時間管理的要訣,我常常有機會就會跟伙伴或學生們分享。市面上有非常多這種教大家怎麼做時間管理的書,若大家有讀美國人時間管理的書會發現,書上教你一個時間只要專心做一件事,不要同時做很多事。但是我們中國人不一樣,我們中國人是可以在一個時間做很多事情。

我有看到一則我們台灣人嫁給法國人的文章,她說她法國老公一小時只能做一件事,快被他老公氣炸了。比如老公在寫文章,小孩請老爸寫個假條,老爸卻說等他寫完文章再幫他寫,明明可以兩分鐘就解決的事卻要花上兩個鐘頭。因為西方人認為,事情要一件一件依序處理完。

要是遇到中國人就有商量的空間,因為中國人可以一個時間內做很多事。像我就可以一面上課、一面看其他書、頭腦一面跑程式、手一面寫東西,這就非常厲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